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2021巡回路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5:36:12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3月31日下午,以“光耀我能”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 China,简称“SD中国”)2021巡回路演正式启动,以“节能降碳”为主题的首站路演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共安排四个环节,一是致辞和主旨发言环节。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此外,SD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李昂和张家口市能源局副局长刘峰分别对路演项目计划和张家口市低碳能源发展的情况进行全面介绍。二是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对建筑行业的碳中和实现路径进行详细分析和阐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田丹宇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际部高级工程师王姝力分别发表“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和“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能源技术创新展望”为主题的讲话。三是圆桌讨论环节。张家口市能源局副局长刘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Thierry Hoppe和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蒋洋,在圆桌对话环节中,一同探讨和展望未来绿色能源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最后是签约环节。SD中国组委会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耀我能”SD中国巡回路演,是SD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项目。为此,各支赛队拟定于4至8月间,举办与SD中国和赛队参赛主题相关的路演活动,力争让节能环保理念通过校园、赛事本身,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路演活动,还将在徐州、南京、苏州、深圳、义乌、哈尔滨、西安、重庆、天津、大连和合肥在内的12座城市陆续举办。今年9月,SD中国组委会与12个城市的路演成果将会师张家口,开启第三届SD中国决赛环节。(国际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邀请参加“2021外洽会系列论坛-投资吉尔吉斯”国际在线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中海协副秘书长王克文与陕鼓动力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