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东华科技2020年净利润增长12%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8:21 文章来源:转载自“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2月27日,东华科技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04亿元,同比增长15.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2.03%。

   2020年,东华科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推进总承包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在建总承包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且进展正常,按完工进度确认的收入同比有所增加。同时,公司通过设计优化、降本增效等精细化管理手段,整体项目收益率有所增长。
   
另外,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其中对刚果(布)钾肥总承包项目资产组合(存货、合同资产及预付款项)计提了6499.10万元。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刚果(布)钾肥总承包项目未能按原计划重启,已签订未执行完毕的采购合同亦未能按原计划继续执行。公司决定对相关采购合同开展处置工作,以防范出现更大的损失。2017至2020年度,公司累计针对刚果(布)钾肥总承包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04亿元(不考虑2020年度预付款项核销对应转出的部分)。目前,该项目的资产组合账面价值已经计提为零,预计未来该项目不会再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东华科技财务资产部和董事会办公室  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华科技和集团中东公司联合体中标阿联酋3.94亿美元甲醇项目
下一篇:国家电网公司成功发行首期“碳中和”债券 保障特高压输电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