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欧盟向缅甸和孟加拉国提供39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发布时间:2021-02-25 10:33:3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3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23日称,受缅甸近期局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缅甸和孟加拉国人道主义形势进一步恶化,为此欧盟决定提供3900万欧元援助,帮助缅甸无家可归民众、孟加拉国境内罗兴亚难民等“最脆弱群体”渡过难关。

  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欧盟将与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分别向缅甸和孟加拉国拨付1150万欧元和2450万欧元援助,其余300万欧元将用于帮助在该地区其它国家避难的无国籍罗兴亚难民。

  公告称欧盟将按照人道、中立、公正和独立原则,通过当地人道合作伙伴分发食品、营养品、应急住所等物资,还将提供基本医疗、供水、个人卫生乃至教育、庇护等援助。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的话称,缅甸近期局势加剧了境内无家可归民众和受冲突影响民众的困境,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孟加拉国境内罗兴亚难民的困境,加之两国自然灾害频发,欧盟决定加大人道主义援助力度。

  2017年缅甸爆发罗兴亚人问题,至今已有逾百万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国避难,主要住在孟加拉国东南部的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长期仰仗人道主义援助才能生存,据信另有数十万罗兴亚人留在了缅甸若开邦。

  欧盟统计显示,2020年欧盟共向缅甸提供了19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向孟加拉国提供了398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今年1月末欧盟公布的2021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显示,在亚洲和拉美地区,欧盟计划提供1.8亿欧元援助,其中缅甸和孟加拉国为重点受援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驻柬埔寨使馆呼吁中国公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下一篇:菲经济要闻:菲国际收支转为赤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