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拜访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

发布时间:2021-03-31 14:19:10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3月26日下午,和振伟秘书长应邀赴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拜访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白贸易和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先科大使指出,白中两国合作基础牢固,尽管两国2020年的经贸合作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是除了旅游和体育交流外,两国在其他各个领域的合作继续保持增长。中白“巨石”工业园发展势头良好,已入驻企业67家,其中37家是中国独资企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是一家很有影响力的全国性专业协会,我们希望与中海协加强合作,在去年白中地方年所取得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与中方的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合作,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资金及先进技术到白俄罗斯投资兴业,我们大使馆将会为感兴趣的中国企业随时提供相关咨询和便利服务。
  和秘书长对先科大使高度认可和信任中海协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推进中白双方的投资贸易合作提出三点具体建议:1)作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白俄罗斯可以更好地利用青岛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平台作用。中海协愿意帮助白方与青岛市政府及青岛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接洽,以青岛胶州为主会场,共同举办“投资白俄罗斯”的国际在线论坛,邀请我会在全国各地的会员企业以及青岛乃至山东的地方企业广泛参与,为中白企业增进了解,开展双向投资合作牵线搭桥;2)加大白俄罗斯优质特色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工作,在中国市场受欢迎的产品脱颖而出后,具有资金和技术优势的中国企业将会以中国市场为后盾,积极与白俄罗斯合作伙伴开展产能投资合作。目前,京东国际推出了崭新的跨境电商平台,为各国提供在平台上设立国家馆的服务,中海协愿意帮助白方与京东国际洽谈设立白俄罗斯国家馆的合作事宜;3)邀请先科大使参加中海协将于今年11月举办的第13届外洽会,中海协将会精心准备,有针对性地为先科大使安排与相关中国企业的一对一洽谈。此外,和秘书长还表示愿意在会前会后陪同先科大使参观考察北京及外省市各领域的中国龙头企业。先科大使对和秘书长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对和秘书长提出的三点建议表示完全赞同,并指定专员与中海协相互配合,有计划地逐一落实。  
  双方还探讨了撮合相关中白企业,在白俄罗斯合资扩建儿童食品加工厂,在北京合资开办首家白俄罗斯特色餐厅的可能性。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高级参赞哈尔拉普·塔季亚纳、贸易经济科参赞科瓦列诺克·德米特里、一等秘书科里索夫·阿列克谢、三等秘书格拉布克·阿尔乔姆,中海协欧亚中心主任刘娜、副主任晏清林陪同会见。(中海协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力推动中俄本币交易 哈尔滨银行成为最大本币现钞经营机构之一
下一篇:中国煤炭需求扩大 俄罗斯扩大出口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