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中亚融资创新平台”的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15:16:00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4月27日下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联合举办主题为“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中亚融资创新平台”的线上推介会。会议邀请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中金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大成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务实服务中哈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项目建设等议题进行分享与探讨。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致欢迎词,欢迎各位嘉宾互相分享经验、了解相关政策。希望企业以此为平台,丰富融资模式,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参与哈萨克斯坦国企私有化进程。中海协作为中哈产能合作机制的执行单位,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帮助。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Timur Malikov介绍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基本情况,包括优惠税收制度、人民币使用环境等。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AIFC具有多元化的投资币种、国际化的司法仲裁体系、独有的税收优惠等优势,并致力于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中国市场负责人Talgar Bolat介绍了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基本情况及融资机会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股东包括 AIFC、上海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丝路基金和高盛集团。会上,Talgar Bolat对AIX下设一带一路版做详细介绍,并已人民币为例,说明发行人通过在AIX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债券筹集人民币资金以及认购、资金使用等相关问题。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程达明、副总经理芮文栋介绍了雄鹰债具体发行条件及流程。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行长王松华、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叶小琳从发行人角度介绍了在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发行债券的经验。
    大成律师事务所独联体中国项目服务总监Yerken Mukash介绍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法院和国际仲裁中心。AIFC虽然地处哈萨克斯坦境内,但法院却不适用哈萨克斯坦本国法,而适用英国和威尔士普通法进行裁判。在司法过程中,AIFC法院独立开展司法活动,不受哈萨克斯坦司法制度的限制。除了拥有一套完整的诉讼机制外,AIFC还设立了不受法院干预的独立仲裁法庭,为投资者提供国际化的法律环境,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邀请出席“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中亚融资创新平台”线上推介会的通知
下一篇: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创单月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