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到访我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09:59:00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3月16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发展部副总经理朱晟、助理经理刘子骎到访我会,双方就利用阿斯塔纳交易所(AIX)平台优势,在中哈产能合作框架下,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是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的重要组成部分,股东包括 AIFC、上海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丝路基金和高盛集团。上交所是其战略投资方,持股 25.1%。AIX致力于发展成为中亚地区的人民币交易中心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金融平台,为包括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单位在内的企业提供多元化、市场化和可持续的融资渠道。目前,AIX共有约80只可交易证券,包括股票、全球存托凭证、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和票据等。
    王克文副秘书长表示,我会愿与上交所、AIX紧密合作,支持和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实现在AIX的融资。双方还就后续开展工作及举办研讨会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中哈中心阿依登、国际部王勃参加会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哈萨克斯坦计划发电1090亿度
下一篇:贸发会议: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减少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