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4月份菲银行信贷总额继续下降逾5%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9:34 文章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Business Mirror》(商业明镜报)6月1日消息,菲律宾中央银行 (BSP) 报告称,该国的银行贷款在 4 月份继续大幅下滑。今年4月,银行贷款总额下降了 5%,降幅超过了3月份 的4.5%。

2020年12月,银行贷款首次缩水 0.7%。尽管菲央行努力采取措施降低利率并改善流动性,但截至今年4月,银行贷款仍然连续五个月缩水。

菲央行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抗击新冠疫情反弹的措施限制了国内的经济活力并抑制了市场乐观情绪,导致银行贷款疲软。”该行还声明一些重点行业贷款下降明显,其中:汽车、摩托车批发零售业和修理业贷款下降10.2%;制造业下降 9.8%;金融和保险活动业下降 6.8%。居民消费贷款继3月份下降9.9%后,4月份继续下降了 10.2%。菲央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信用卡和机动车辆贷款的持续下降。

虽然菲国内流动性不断扩大,银行贷款却仍然继续下降。在另一份声明中,菲央行公布国内流动性广义货币 M3(M2以及定期存款、机构货币市场基金、短期回购协议和较大的流动资产)在本月增长了5.1%,达到 14.2 万亿比索,增长低于上个月的 8.3%。

菲央行表示:“未来,央行的首要任务是保留积极的货币政策以促进国内经济的复苏。因此,将采取必要措施创造更加有利的融资条件以支持国内经济活动和提振市场信心,并维持价格和金融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央行计划维持低利率至2022年上半年
下一篇:德意志银行下调菲经济预测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