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展播 更多>>

  • 和振伟--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致辞 和振伟--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致辞

  • 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花絮 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花絮

  • 刘汉如--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发言 刘汉如--2024喀什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发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 > 专委会简介 > 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简介

专委会简介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简称微型车辆专委会),旨在共同搭建行业平台,共享市场资源信息,有效促进我国微型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和拓展微型车领域国内国际合作,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发展。

 

专委会职责

根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章程和微型车辆专委会管理办法,微型车辆专委会的职责包括:一是积极联合行业会员做优做强产能规模,以及维护本行业发展利益二是积极推动和服务于微型车企业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发展;三是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四是积极协调企业间规范经营行为和打造产业品牌,维护行业正当利益和信誉。

专委会三大核心任务

1.微型车辆专委会将依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首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尤其是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微型车辆专委会获取的非公共信息愿与所有成员共享。
2.
一些企业已通过自己“走出去”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和技巧,也有较多的教训和启示,这些经验和技巧应分享给所有会员,帮助会员企业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

3.与单个企业为主体相比,专委会作为一个群体采取各种策略,其效果会更好,成本会更低,影响力会更大。共同策略包括政策策略、媒体策略和公关策略。
 

理事长单位简介
淮海控股集团成立于1976年,主营业务已涵盖微型车辆、核心配件、海外业务、现代金融四大业务板块。拥有淮海、宗申、弘安三大品牌,下属20多家子公司,在国内、海外设有多个制造基地。集团总资产和总营业规模双超百亿,自2017年以来连续位列中国民企500强和苏商100强。集团营销网络遍布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销量连续14年位居行业第一位,外贸出口行业第一,物流专用车行业第一。集团创建以来的累计产销量已经突破了2000万辆,是世界吉尼斯记录创造者,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微型车辆企业,先后荣获了数十项省级荣誉称号。
十四五期间,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建强综合能力,强化高质量、锂电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部署,着力推动四大业务板块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经营,争取至十四五末整体年产销达到500万辆规模,成为世界级的一流微型车企。
 
          


理事长简历

    安继文           
    淮海控股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徐州市人大代表
    苏商会副会长
    高级经济师

   
 
 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   
 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
 中国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全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
 江苏省优秀企业家      
 徐州十佳优秀企业家

 新中国70周年最受尊敬的苏商实业家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苏商
 江苏省实业强国功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