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2021中国-墨西哥投资合作在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7 19:04:3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3月17日上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以及墨西哥VYNMSA公司共同举办的2021中国-墨西哥投资合作国际在线论坛成功举办。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和海外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全程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协会邀请到来自会员企业、地方政府机构、合作伙伴等近200人参加论坛。
 


 

     贝尔纳尔大使在致辞中讲到,尽管全球爆发了新冠疫情,但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额在2020年达到810多亿美元,这个数字与2019年实现的贸易总额很接近。墨西哥在未来几年面临的挑战是增加墨西哥产品对中国的出口,以促进全球价值链的稳定,为此,在墨西哥进行高质量的生产性投资将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和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出,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医疗设备、制药等产业方面考虑到墨西哥拓展业务,把中国一些优质高附加值产能引进墨西哥投资市场,促进疫后经济发展与繁荣,造福于两国民众百姓。同时,也呼吁墨西哥企业抓住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契机,锚定13亿多超大规模的市场主体和需求侧,引导企业参与中方高质量发展,在资源供给、高科技领域、高端服务业上实现互惠共享。




    VYNMSA亚洲市场总经理Felipe Santamaria主持会议

    墨西哥蒙特雷市投资局长Hector Tijerina全面介绍蒙特雷营商环境


 

       海外协会愿发挥多年积累的国际合作平台优势,多途径为中墨双边直接投资、经贸物流、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互联互通等搭台铺路、提供便利、构建新机,致力于促进中墨两国企业发展,推动中墨投资合作迈上新台阶。(带路办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墨西哥 投资合作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带队拜访墨西哥驻华大使
下一篇:(看中国)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为欧洲提供历史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