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亚吉铁路首座无轨车站开通!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9:56 文章来源:


5月5日,以“亚吉绽放,路通东方”为主题的亚吉铁路东方工业园无轨站揭幕仪式在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隆重举行。无轨站启用后,亚吉铁路将通过无轨车站与工业园紧密相连,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将创新当地铁路与工业园的联运模式,打通短倒运输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国驻埃塞大使赵志远、经济商务处公参刘峪,埃塞交通部国务部长耶华拉舍特,工业园发展公司总经理散多坎,埃塞-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股份公司总经理提拉洪,中国土木埃塞公司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揭幕仪式现场
致辞中,埃方嘉宾代表表示,埃塞正在积极学习中国铁路与工业园联动的发展模式,所有工业园均已将连通电气化铁路纳入未来发展规划,无轨站的诞生是铁路运输短倒服务中的里程碑事件,它的投入使用必将减少运输成本,促进进出口贸易,实现铁路的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
刘峪代表中国驻埃大使馆致辞表示,亚吉铁路与东方工业园的深度合作像是“一场美好的联姻”,前者承载着中埃两国政府的关注和期许,后者在打造埃塞“制造业中心”战略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二者相得益彰、互惠互利。无轨站又似“汽车油门”,既提升了客货运业务,同时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难题,未来将有更多铁路沿线工业园无轨站安家落户。

接待问询现场
亚吉铁路首个无轨站落地工业园,开启了亚吉铁路同沿线工业园深度融合的新发展阶段,生动实践了“一条铁路带动一条经济带”的发展理念,对完善当地现代化物流网络、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大有助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两座立交桥项目开工!
下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又一援外重大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