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巴西公司再次中标大型输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5 13:45:00 文章来源:新华丝路网


巴西电力监管局当地时间20日召开董事会决定,正式将01/2020批次绿地输电特许权招标第1标段授予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巴控公司”)。这是继美丽山特高压一、二期等项目之后,国网巴控公司在巴西中标的又一个大型输电绿地特许权项目。

据悉,本次中标的第1标段项目位于巴西中西部戈亚斯州,工程范围为新建500千伏输电线路198公里,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等,工期48个月,特许权经营权期限30年。该项目的新建变电站为巴西规划从东北部新能源基地至首都巴西利亚负荷中心、总长约1500公里的第三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项目的落点交流变电站,将直接接入国网巴控公司在运资产,同时还承担着向首都巴西利亚供电的重要职能,既有战略意义,又具良好协同效应。

国网巴控公司董事长吕世荣表示,成功中标该项目是巴控公司服务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总体发展布局、践行“四突出一标杆”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标志着国家电网在深耕“一带一路”建设、融合“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取得全新突破,实现了“十四五”国际化业务良好开局。

他说,本项目是巴西绿地输电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权招标模式以来,第一次因中标方资质不合格而变更授标主体,而不启动重新招标程序,充分体现了巴西政府部门及监管机构对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在竞标及巴西电力监管局评标整个过程中,国网巴控公司始终严格按招标文件和巴西电力监管局要求以及商业规则、流程开展各项工作,无任何违规、不当竞争和商业贿赂行为。成功中标该项目为国网巴控公司布局和竞标巴西第三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项目,确立先发竞争优势。

国网巴控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巴西主要从事输变电特许权运营和建设。目前,国网巴控公司在巴西经营着总长约1.5万公里的输电线路,惠及数千万人口,其中美丽山一期和二期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的里程数就达到4500公里以上,解决了巴西东南部工业和民用能源困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西非大都市第二条轻轨开工建设!
下一篇:30.2亿美元!中国土木在非再签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