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潮州华瀛LNG接收站项目一期工程完成8亿元投资

发布时间:2021-02-23 10:39:46 文章来源:潮州电视台


牛年向前犇,满弓发力促发展。作为我市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潮州华瀛LNG接收站项目春节假期不停工,加速推进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 8亿元,三月底将正式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华瀛LNG接收站项目位于饶平县所城镇,是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是集液化天然气接卸、储运、输配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137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后总供气能力为每年12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投资超73亿元,供气能力为每年600万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30亿元。
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士栋:我们一期项目主要是建设3座20万立方米LNG大型储罐,一个储罐可以储存1.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另外还有配套的接收站设施,同时我们还要把接卸LNG码头工程、港池、防波堤工程同时建成。

今年春节,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部分建设人员坚守工地一线,抢工期、保进度,确保项目不停工、不断档。

储罐工程项目负责人 邴伟广:我们有45人在现场过年,一直没有放假。目前正在进行试验桩的竖向载荷实验,同时还有钢筋应力计的监测数据,所采集的数据提供给设计院,为三月中下旬工程桩的施工准备前期条件。

 

在混凝土搅拌站区域,主体工程基本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加紧对多个料仓的附件进行组装。据了解,液化天然气必须在-162℃环境下储存,LNG储罐作为承装液化天然气设备,对强度、低温、气密等均有着严格的要求。其中,外罐要使用低温混凝土进行浇筑。


储罐工程项目负责人 邴伟广:从材料到搅拌到混凝土的制作过程都十分严格,才能确保整个LNG储罐的整体质量。搅拌站从去年我们开始基础性的施工,整个春节期间没有停工,计划在2月28日具备混凝土搅拌站调试条件,为3月中下旬整个桩基的施工提供混凝土。
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士栋:按照我们的计划大概到2022年春节前,我们3座储罐就能够封顶,到2023年7月底整个项目能够建成,到2023年10月份就能正式向潮州供应天然气。项目达产以后,我们估计至少为地方创造税收超过10亿元以上。我们也会大干快干实干,争取按计划完成,为潮州的建设发展注入清洁能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推动数字化转型,六家能源电力央企董事长这样布局
下一篇: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设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