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外媒:中国外贸强劲增长拉动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21-03-24 13:17:35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8344.9亿美元,同比增长41.2%。其中,货物贸易出口4688.7亿美元,同比增长60.6%;进口3656.2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外媒认为,国际市场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拉动出口强劲巨大,与此同时,中国内需改善进一步拉动进口增长。

美联社、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均关注了中国最新出口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中国外贸数据出现增长在外界意料之中,但实际增幅大大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进出口韧性十足,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关键。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全球对医疗用品和居家相关产品需求增加,中国的出口随之增加。文章表示,中国经济迅速恢复,贸易激增将进一步助推中国经济发展。

德国《世界报》报道说,中国作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经济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以美元计算,德国在今年前2个月向中国交付的货物增加了31.1%,中国对德出口增长了71.2%。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发表文章说,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外贸繁荣,德国经济也从中受益。文章说,中国采取严格措施迅速控制疫情,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外贸恢复强劲增长,为中国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英国路透社报道说,今年前2个月,中国出口额同比大增,得益于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取得成功,强劲的出口有利于推动经济复苏。在另一篇报道中,路透社援引专家观点表示,中国国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景气,对进口需求带来较强的增量效应。综合来看,预计今年中国外贸整体走势看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淡季不淡 中国外贸再起航
下一篇:塞尔维亚总统表示希望扩大和中国基础设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