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菲律宾官员:菲律宾对中国疫苗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7:40 文章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0日,由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研讨会在菲律宾马尼拉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黄淑秀博士、中方院长梁广寒博士、菲律宾卫生署卫生促进局局长兼卫生部长特别助理贝弗利·何以及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参加研讨会。

菲律宾政府于3月29日收到其购买的首批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黄淑秀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昨天菲律宾政府接到了从科兴订购的疫苗,之后每月预计还会有100-2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抵菲,以实现政府在年底前采购2500万剂疫苗的目标。我们对中方协助采购疫苗表示非常感谢。”

黄淑秀博士表示,新冠病毒仍然在多国肆虐,为了更好地进行抗疫,需要更多科学、专业的信息,以增加公众对疫苗的信心。

贝弗利·何表示,科兴疫苗的安全性有充分保障,菲律宾政府对此完全有信心。此前,该疫苗通过了菲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医学专家的评估。

贝弗利·何介绍了相关研究数据,科兴疫苗对于重症的保护率达到100%,疫苗注射后反应良好,不良反应较轻。

作为中方参会代表,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表示,2月22日,菲律宾政府已经批准了科兴疫苗在菲的紧急使用。“公司克服了中国国内需求量大、疫苗供应紧张的困难,优先考虑菲律宾的疫苗采购需求。”她说。

菲律宾政府于3月29日收到订购的科兴疫苗共有100万剂。此前,中国政府曾于2月26日和3月24日分两批向菲律宾援助共计100万剂的科兴疫苗。

在会议中,杨光介绍了科兴疫苗在国际上的试接种情况。“目前,中国本土已经没有病例。我们和其它国家合作,进行了试接种。试接种已在土耳其、巴西、印尼和智利等国进行。根据智利政府提供的数据,疫苗的安全性有有效保障。”她透露,目前,已有28个国家和地区批准了科兴疫苗的紧急应用。“截止目前,没有收到一例因注射科兴疫苗而出现严重事故的消息。”

杨光呼吁,国际社会应继续合作,研究疫苗注射后疫情控制的效果,“我们邀请菲律宾共同进行这项研究。”

菲律宾的疫情仍然严重,据菲卫生部29日报告,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16例,为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万;累计确诊病例超73.1万例,累计死亡13186例。根据调查显示,目前,菲律宾仅有46%-47%的成年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

菲政府已经对医护工作者、军人、警察、高风险人群等群体进行了优先接种,计划在之后进行更大规模的接种,贝弗利·何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篇:中柬减贫合作结硕果 减贫经验惠及柬埔寨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