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柬埔寨新《投资法》生效在即 投资环境升级 投资效益追欧赶美

发布时间:2021-03-24 13:29:49 文章来源:财讯网


“亚洲经济新虎”柬埔寨近年来发展迅速,凭借各类优惠政策,吸引世界投资者眼光,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柬埔寨的区域竞争力,柬埔寨政府即将出台新《投资法》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

柬埔寨新《投资法》或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用,与旧《投资法》相比,新法案将使投资者获益良多。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潘波拉指出,过去投资者在申请投资过程中有较多复杂的程序,一旦新《投资法》正式生效,这些问题都将得到快速解决。

根据新《投资法》草案,投资者将不再缴纳引进投资项目相关设备的进口税,在公司设立及运营、合同订立及履行、从事贸易活动、关税管理等方面,外资企业将享有与柬埔寨企业同等待遇;除禁止或限制外国人进入的领域外,外国投资者可自由实施投资项目,100%控股注册企业。

在税收方面,柬埔寨将实行全国统一的税收制度,中国或柬埔寨的企业利润可以依据规定避免双重征税。此外,柬埔寨政府还将为企业用以培训员工的支出,提供高达150%的税收回扣。而企业用以投资购买生产资本,也可以获得高达150%至200%的税务回扣。

新法案正式生效后,将进一步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随着新法的生效柬埔寨贸易和投资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柬埔寨将在区域内更具有吸引力,届时更多的国际企业和投资项目会选择进驻柬埔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已率先批准RCEP!外贸企业如何掘金东南亚市场?
下一篇:RCEP对石化行业影响探究及对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