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柬埔寨赴华新规

发布时间:2021-03-12 14:11:59 文章来源:


    据国内大使馆要求,鉴于近日自柬埔寨向中国输入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多,中国驻柬使馆决定自柬埔寨时间2021年3月9日0时起,对自柬赴华中外籍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要求做出以下调整:

 

1
检测次数
 

     自柬埔寨时间2021年3月9日0时起,自柬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所有中外籍乘客,除了在登机前2天内进行“双检测”(即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还须在“双检测”前的一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简称“单检测”)。

 

2
检测时间
 

      如果您计划于3月9日乘机,则应于3月6日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柬埔寨国家公共卫生学院”(简称NIPH,相关信息详见:http://kh.china-embassy.org/chn/lsfws/lingshifuwu/t1801591.htm)接受核酸“单检测”取样,3月7日(含)之后接受“双检测”取样,3月8日领取两份检测材料,即“两次检测阴性结果”(注有采样日期)、“两次检测阴性证明”(盖有柬卫生部印章)。

 

3
检测费用
 

     核酸“单检测”100美元,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120美元,纸质报告30美元,共计250美元。

 

4
特别提醒
 

1、所有中外籍乘客在申领健康码时,均须拍照上传“两次检测阴性结果”(注有采样日期)、“两次检测阴性证明”(盖有柬卫生部印章)。

 

2、自2021年3月4日起,所有自柬赴华乘客均须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NIPH进行现场采样检测。如果乘客不是在NIPH进行现场采样,使馆将对其相关检测结果不予认可,并拒绝为其审发健康码。

 

3、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柬使馆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需旅行回国,在做完相关检测直至登机前,务必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请勿前往人群聚集区域和疫情高风险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附:入境柬埔寨流程攻略:
  • 入境准备:
    1、护照和签证
    2、登机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英文版)
    3、2000美金现金
    4、柬埔寨福特保险
    5、机票
  • 国际机场过关(在机场领取登机牌处,扫描中国海关健康码,并填写相关信息。健康码在过关时需要出示)
  • 搭乘飞机(填写三份表格:入境信息登记表、健康状况声明书、海关申报表)
  • 抵达柬埔寨金边机场
    1、飞机落地后提交核酸检测报告以及健康状况声明书
    2、核酸检测报告检查通过后向柬埔寨海关交付2000美金押金。等待海关人员开具押金证明文件
  • 过关后做核酸检测
  • 机场安排送去指定酒店隔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挝驻华大使:老挝高度重视并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下一篇:中老铁路承载“一带一路”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