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协会牵线搭桥 助力中企上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15 16:01:04 文章来源:



  5月12日下午,中海协秘书长和振伟陪同中国医药董事长李亚东、总经理王宏新、副总经理袁精华等一行前往上合秘书处,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进行友好会谈,双方就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上合组织体系内成员卫生水平提高、持续深化合作、推动现代与传统中医药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反应速度及成效,对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携手抗疫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精神表示赞扬。诺罗夫秘书长指出,上合组织希望与中国医药在医疗卫生领域加强互学互鉴,将现代与传统医药相结合,借助远程医疗等技术,共同推动成员国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莫斯科峰会上提出的构建上合组织框架内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

  李亚东董事长对上合组织给与中国医药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医药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医药愿意利用自身在医药、医疗及健康产业等领域的优势与资源为上合组织各个成员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技术支撑,充分利用现代制药、传统中药、远程医疗等技术,推动医药合作项目的落地与实施,进而帮助各成员国逐步完善卫生体系并造福当地人民。

  和秘书长指出,中国医药作为中国两大医药集团之一,在医药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三万人的团队以及300家医院是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的重要基础,建议上合组织秘书处、中海协、中国医药组成工作组,就下一步推动远程医疗、传统中药合作举办相关会议,中海协将积极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推动中国与上合国家在传统医疗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医药办公室主任张天宇、中国医保常务副总经理梅媚、中国医保海外医药事业部总经理吴昊、中国医保东欧与中亚国家合作发展经理胡秀娟、中海协欧亚中心主任刘娜  等陪同会见。
  (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政府出台药品及医疗产品出口扶持政策
下一篇:中国商务部: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止跌回升——同比增长20% 自俄进口增长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