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电信运营商Kcell全球存托凭证计划退市

发布时间:2021-02-26 11:22:00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2月24日电,哈萨克斯坦移动电信运营商Kcell公司发布消息,公司董事会决定4月9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全球存托凭证(GDR)从伦敦证交所(LSE)和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退市,以及暂停公司全球存托凭证发行计划事宜。如获通过,Kcell将中止与存托人—德意志银行美国信托公司签订的存托协议,于7月7日正式退市。Kcell公司普通股仍将在哈萨克斯坦证交所(KASE)挂牌交易。

    消息称,Kcell普通股在哈交所上市的同时,在伦交所和阿交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使得公司流动性处于较低水平,交易呈现零散化趋势。公司董事会认为,减少交易市场,将股票交易集中到哈交所,有助于改善公司流动性,推动股价上涨。伦交所和阿交所GDR交易量过小,限制了公司增发股票的可能性,未来很难通过GDR吸引大额投资。根据公司战略,近期并不会考虑通过国际交易所寻求融资。相较GDR较低的流动性,公司付出的管理成本和费用不尽合理。若退市计划获批,GDR持有人可选择停止投资,或转为持有Kcell在哈交所发行的普通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未来2-3年将面临电力短缺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趋缓 3月放松部分隔离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