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合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稳步开拓中东北非市场

发布时间:2021-06-07 12:34:10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6月2日下午,和振伟秘书长应邀出席“如何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在‘一带一路’中东北非市场创造无限商机线上交流会”并发表致辞。
 

  本次线上交流会由CBC、青岛市商务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举办,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DP world 阿联酋地区和Jafza自贸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Abdulla Bin Damithan、DP World 及杰贝阿里自贸区中国市场负责人胡胜利、中国建材国际阿联酋公司总经理李伟峰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交流会吸引了来自中外各行业140多名企业家参会。

  中海协和振伟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为企业“走出去”奠定了坚实基础。中东、北非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地区,迪拜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和物流优势。中国要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结构面临重大调整,光伏发电、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为双方带来了机遇。和秘书长同时强调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一是要注意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市场调研,找准合作伙伴,密切联系当地使领馆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利用好商协会平台,获取有关开展投资合作方面的资讯信息。三是本会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中国企业更好地开拓中东、北非市场,造福当地人民。(综合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邀俄有关方面赴吉林珲春考察
下一篇:吉林省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会见中海协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