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邀俄有关方面赴吉林珲春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6 21:05:46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6月3~5日,和振伟秘书长特邀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铁木尔·安德烈耶夫、俄罗斯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瓦季姆·库库什金等,一同赴吉林珲春作市场考察调研。中共珲春市委书记、中朝罗先经贸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胜,珲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贤哲,吉林省外办处长明胜等,与中海协一行就加强经济与贸易国内国际双循环进行座谈交流。

  6月3日上午,吴贤哲在市政府会见和振伟秘书长并介绍珲春对俄贸易、跨境物流和国际旅游合作等情况,同时提出与俄罗斯铁路卡梅绍娃亚、马哈林诺口岸深化合作,开展先行先试海关查验互认、提升口岸过货效率等具体建议。
 

  和振伟秘书长指出,此次邀请俄方铁路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俄方农业银行驻华首席代表共同到珲春考察调研,主要为探讨解决珲春口岸铁路运输的瓶颈问题,特别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下,加大对俄方绿色农产品及海产品的进口,对于推动俄远东港口建设,实现吉林省货物由俄远东港口出海,多元化开辟国际物流运输新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和振伟秘书长强调,为实现中俄两国元首确定的202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双方必须找到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中海协愿发挥自身优势,为达到这一目标而努力。
 

  随后驱车前往珲春公路、铁路口岸考察,了解运营状况、存在短板和口岸发展问题。考察中恰逢我会理事单位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发往欧洲的班列刚完成换装,董事长王玥随即向俄铁驻华代表介绍了有关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


  俄铁驻华首席代表铁木尔·安德烈耶夫感谢中海协安排此次实地调研,并将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总公司报告,认真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扩大珲春口岸的铁路过货能力。
 



  6月4日,双方前往珲春农商银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加强中俄金融合作、推动本币结算和促进中俄贸易及投资合作。随之考察了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珲春兴阳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情况。

  今年是中海协的会员服务年,此次珲春考察调研活动,既是在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服务企业的实际体现,也是中海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得到了会员单位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的称赞与好评。(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能源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一行来中海协座谈交流
下一篇:合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稳步开拓中东北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