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2021“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 中俄经贸合作(线上)对话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4:35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21“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
中俄经贸合作(线上)对话会成功举办
   
  4月8日,2021“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中俄经贸合作对话会成功举办。对话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及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勘察加州、特维尔州和梁赞州等州政府的大力支持。


图 1  4月8日 ZOOM线上对话会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会议并致开场词。
 

图 2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 和振伟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在目前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上合示范区为“大循环”提供了新纽带。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将重点推进中俄两国之间传统和新兴贸易如跨境电商的合作。打造青年创业孵化投资平台,热忱欢迎上合国家优秀青年到上合创业,推动经贸合作、商旅人文交流等。

图 3(中左)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 孟庆胜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副总编安德烈·康德拉绍夫表示,两国合作将从传统的经贸合作逐步转移到日新月异的高新技术领域合作。俄罗斯驻华使馆商务处参赞谢尔盖·林尼克先生也表示中俄两国贸易额在疫情期间并未受到太多影响,连续2年都超过1000亿美元。未来,两国在能源、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步伐将会加快。勘察加州州长弗拉基米尔·索洛多夫在贺信中也提到希望与中国企业在能源、农业等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上:俄罗斯驻华使馆商务处参赞谢尔盖·林尼克
下: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副总编安德烈·康德拉绍夫
 
  上合示范区双向投资部副部长张世君女士在会上介绍了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包括上合全球中心仓、现代农业合作、商旅文化交流中心、海洋合作中心等。和合共生,美美与共,张部长热情邀请上合组织国家及企业到青岛上合示范区创业和发展。
 
  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农业部部长伊万·伊万诺维奇·牧扎列夫、特维尔州政府副主席、特维尔地区经济发展部部长伊万·伊戈列维奇·埃戈罗夫、梁赞州农业部部长奥列格·瓦西里耶维奇·伊万尼科夫分别介绍了各州情况,各州代表都表示希望与中国开展多领域更深入的合作。
 
  本次对话会还邀请中俄两国农业、工业、物流贸易、科技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俄罗斯全套农业公司及郑州欧班易购新零售有限公司主要从农业尤其是肉制品及奶制品生产和销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上:俄罗斯全套农业公司市场部经理  阿纳斯塔西娅 尤里耶夫娜
下:郑州欧班易购新零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虎
 
  上合园区内企业--传化上合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文介绍了其公司“一港三区十三中心”的运营模式以及一站式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情况,引起俄方企业的极大兴趣。

  俄罗斯总统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柳德米拉女士就“优先成长体育中心”进行介绍并希望在工业及高新技术等方面与中国共同举办青年创业大赛,安德烈·维克托罗维奇先生表示希望在上合示范区内建立创新中心为上合国家青年人才打造平台,让他们能够顺利落地项目,先从中俄开始,逐步扩大到其他上合组织国家,包括观察员国如伊朗。苏科哈雷夫先生提出希望与上合示范区在品牌管理、产品服务设计及生产技术选择等方面进行合作。和振伟秘书长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国家应该为他们搭建优质的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及创造力,共同助力上合国家发展。

图 6俄罗斯总统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柳德米拉
 
  2020-2021是中俄科技交流年,俄罗斯Ralient公司创始人阿尔焦牧先生介绍了其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并希望与中国企业在此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对话会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上合发展集团承办,北京丝路驿站科技管理公司、青岛露西驿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俄两国的多家企业参会,相信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中俄两国之间的了解,将为下一次“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不断深化中俄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商旅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上合示范区在开展务实合作方面上的作用。(外洽会组委会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中国两轮换电产业峰会上的致辞
下一篇:中海协副秘书长王克文与陕鼓动力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