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海外布局加速!赛轮集团柬埔寨项目追加投资11亿元 年产能增至900万条

发布时间:2021-06-09 12:12:33 文章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近日,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赛轮(香港)追加约11亿元投资,将柬埔寨项目半钢子午线轮胎的年生产能力从500万条提升至900万条,赛轮集团在海外的产能进一步提升,海外布局加速。

  今年3月,赛轮集团曾发布公告,拟在柬埔寨投资建设年产5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1.78亿元。这是继越南之后,赛轮集团开辟的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此次追加投资后,该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约22.9亿元。据了解,柬埔寨项目的实施主体CART TIRE CO.,LTD.为赛轮(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柬埔寨年产9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位于柬埔寨柴桢省柴桢市,项目建设进度为24个月。

  赛轮集团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将更好满足海外市场对赛轮轮胎产品的需求,并进一步增强赛轮应对国际贸易壁垒的能力,对提升企业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赛轮集团董事会同意使用自有资金8000万美元对赛轮(香港)进行增资,以满足赛轮(香港)对柬埔寨子公司增资的需要。增资完成后,赛轮(香港)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7285万美元,仍为赛轮全资子公司。

  2020年以来,国内轮胎行业龙头企业都在加快海外扩张步伐,提升企业全球市场竞争力。世界轮胎前10强的轮胎企业基本上都是跨国企业集团,在竞争中处于强势地位,轮胎企业的大型化、跨国化、集团化已经成为当今轮胎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进出口总值略有回调,怎么看?
下一篇:海外积极评价中国对外贸易保持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