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加大力度吸引地质勘探领域投资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0:00 文章来源:哈通社


    哈通社/努尔苏丹/3月21日--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当天发布消息称,该部已与哈国家油气公司、哈地质公司共同签署《关于提高哈萨克斯坦地质勘探水平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吸引投资者参与哈境内地质勘探工作,探明部分勘探程度较低的沉积盆地油气储量。目前,哈地下资源尚未得到充分勘探,未来开发前景广阔。例如在油气领域,地质学家认为有15个沉积盆地尚待开发,碳氢化合物储量约为760亿吨油气当量,其中45亿吨储量位于勘探程度较低地区。

    《协议》规定,将进一步明确地质研究和勘探区域,组织路演和共享数据,制定获得矿权的相关文件。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将与外国投资者委员会一道,在《协议》基础上提出概念性工作方案,为投资者提供高水平的法律保护,确保投资稳定性。投资者可享受一定的税收及其他优惠,并纳入完善后的合同样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印发《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下一篇: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