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四大国际组织负责人呼吁全球各国投入500亿美元以加速结束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2:21 文章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负责人6月1号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全球各国投入500亿美元,加速结束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全球复苏。他们还呼吁更公平的分配新冠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奥孔乔-伊韦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和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6月1号在世界多家报纸上发表了一篇共同署名的文章。文章指出,由于在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之间存在新冠疫苗接种的巨大鸿沟,导致了变异新冠病毒的不断出现,而这些变异病毒在发展中国家助长了新的疫情暴发。文章表示,接种疫苗是结束健康危机、促进全球复苏的关键。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是可能的,但需要现在就采取全球行动。

  四位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在文章中呼吁全球各国投入500亿美元,支持一项协调的全球疫苗接种战略,以加速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确保全球复苏。四位负责人还在6月1号召开了发布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发布会上说:"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关注疫苗接种问题?我们对此深表关切,是因为日益分化的新冠疫情正在导致经济复苏的分化,这对所有国家都产生了负面影响。而我们的数据显示,在短期内,为全世界接种疫苗是提升全球产出的最有效方式。换句话说,疫苗政策就是经济政策"。

  这项耗资500亿美元的计划,预计到2025年将产生9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回报,其中60%流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其余40%将惠及发达国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也对该计划表示支持。"我们特别欢迎的是,在该计划中,大部分新资金将通过赠款迅速提供,包括填补"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计划的资金缺口。这将帮助我们极大地扩大诊断、治疗、氧气、医疗设备和疫苗的生产规模,以实现公平分配。"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富裕国家应尽快向其他国家共享疫苗。他说:"当务之急是,那些有足够疫苗供应量的国家,要迅速向有疫苗接种部署计划的国家共享疫苗。世界银行现在有120亿美元的疫苗融资,如果需要,还有更多,以帮助各国购买和分发新冠疫苗,鼓励接种。到6月底,我们将在50多个国家促进疫苗接种行动"。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奥孔乔-伊韦拉表示,贸易将促进疫苗产量的增加。"疫苗政策就是贸易政策,反之亦然。如果不在贸易方面采取行动,我们就无法获得新冠疫苗产量的增长。如果不结束疫苗匮乏,我们就无法获得持久的贸易和经济复苏。我们希望通过全球合作来拯救生命。"

  四大国际组织承诺将共同努力,促进这一计划实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准备进行前所未有的特别提款权分配,以增加其成员的储备金和流动资金。世卫组织正在努力确定资金来源,以满足其战略防范和应对计划以及"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计划的迫切需要。到今年年中,世界银行将在至少50个国家启动疫苗项目。世贸组织正在努力解决供应链问题,以促使该计划获得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下一篇: 6月1日起, 医疗器械法规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