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3亿辆,需加快设置室外集中充电设施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1:33 文章来源:



题图来自“公开图片”题图来自“公开图片”

6月19日,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我国的电动两轮、三轮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亿,并且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由于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

据统计,因为价格便宜、使用方便等因素,作为短途代步工具的电动车在我国有广泛的市场和用户群体。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社会保有量接近3亿辆。

然而,在带给人们生活方便的同时,由于电动车不当使用引发的安全事故也屡见不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近年多次表明,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不容忽视。2020年全国36起电气引发的较大火灾中,有11起已查明系电动自行车引起,占总数的30.6%。

针对以上由于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自2021年5月以来,我国多个城市已出台地方性规定,进一步对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室内充电进行了明确限制,并加快设置室外集中充电设施。以上海为例,目前上海市1.3万个居民小区中,已有8385个小区建有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其中,约2000个为近三年建成的。

据了解,充电桩(栓)能实现计时、计电度、计金额充电,可以作为市民购电终端。同时为提高公共充电桩(栓)的效率和实用性,今后将陆续增加一桩(栓)多充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功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保障充电安全很有效,主要它有充满自断电、短路保护、度漏电保护还有过载保护等,遇到险情自预警,另外它还支持手机支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动两轮车,没有消费升级
下一篇:工信部发布《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意见稿,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将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