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多家车企加速推进微型电动汽车进程

发布时间:2021-05-25 14:30:54 文章来源:


  近两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火爆,微型电动汽车市场也迎来火爆。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布了最新的成绩单:旗下五菱宏光MINIEV上市270天,销量突破了27万辆,实现了连续七月国内新能源销量第一和今年前两月销量世界第一的成绩。凭借MINI EV的出货量稳定增长,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连年下滑的五菱汽车,股价从去年10月份的仅0.3港元/股左右,最高涨到了4.43港元/股,涨幅超二十倍。

  

  作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今年以来,上海市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在不断调整,但其调整的出发点,是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而不是阻碍。

  2021年2月,上海市发改委发布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中明确提到,自2023年1月1日起,上海地区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与此同时,上海市还出台了新的外牌限行措施。政策调整的根本原因则在于机动车数量的过快的增长为交通管理带来的压力。

  微型汽车包括微型轿车、微型客车、微型货车。微型轿车主要是指发动机排量在1升以下的,微型客车主要是指长度不超过3.5米,微型货车主要是指载重在1.8吨以下。

  中国的微型汽车业快速增长,成为汽车行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车种之一,成为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的重要拉动力量和生力军。中国交叉乘用车和微型货车均作为世界最大规模产业,受到国内外制造商的关注。微型车行业之所以能保持增长势头,与行业自身的发展状况有着直接关系。

   工信部发布的第34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在33款申报纯电动轿车产品公告的车型中,微型电动汽车多达19款,占比达到60%以上。按照我国汽车产品的公告管理制度,获得公告后,相关车型即可以上市销售。

  就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雷丁、凌宝同时发布了新车型,并提出60万辆的销售目标。4月12日,雷丁芒果首辆A0级量产车正式下线,提供130公里、185公里和300公里3个续驶里程版本,预售价格2.98万元起。雷丁汽车负责人表示,雷丁汽车今年的产销目标是10万辆,明年是40万辆,后年则是60万辆。

  经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微型车行业的生产集中度大大提高了。与轿车行业群雄竞争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微型车行业里的无序竞争状况,已经有了根本性改变,微型车完成了群雄纷争的历史过程,形成了市场寡头局面,规模效益开始凸显。

  微型汽车行业报告是从事微型汽车行业投资之前,对微型汽车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评估项目可行性、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对策等,为微型汽车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主管机关审批的研究性报告。以阐述对微型汽车行业的理论认识为主要内容,重在研究微型汽车行业本质及规律性认识的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调整以后的上海新能源汽车上牌情况
下一篇:小微型电动车用低价挖掘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