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国情知识 > 正文

谁是中亚最幸福国家?联合国说它领先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1-03-25 11:18:50 文章来源:转载自“丝路新观察”


联合国近日发布的《2021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显示,哈萨克斯坦位居第36位,领先于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塔吉克斯坦等国家。

根据最新排名,芬兰连续第四年位居榜首。其次为:冰岛、丹麦、瑞士、荷兰、瑞典、德国、挪威、新西兰和奥地利。

 

爱沙尼亚在苏联国家当中位居前列,第28位。其次为:立陶宛(29位)、吉尔吉斯斯坦(33位)、拉脱维亚(34位)、哈萨克斯坦(36位)、摩尔多瓦(49位)、俄罗斯(60位)、塔吉克斯坦(6位)、乌克兰(69位)和格鲁吉亚(73位)。

同时,幸福感排名最低的国家是津巴布韦和坦桑尼亚。
 
据悉,全球幸福指数排名是一项国际研究项目,旨在衡量世界各国的人口幸福感。该排名考虑了以下指标:人均GDP水平、预期寿命、公民自由度、安全感、对未来的信心、家庭稳定、工作保障、腐败程度等指标,以及考虑到社会状况的间接指标,例如信任、慷慨的程度等。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芬兰被评为世界最幸福国家?
 

芬兰凭借世界一流的公共服务、低犯罪率、不平等率和对政府的高度信任,已连续四年在榜单中登顶榜首。

芬兰的国民享有极高的生活品质,教育全部免费,学生还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除了免学费,孩子们的午餐,文具课本也是免费的。

芬兰人即使暂时丢了工作也不要紧,政府会给予每月500欧元的失业补助。年满65岁便可领取养老金,若是没有房产,政府承担80%的房租。



来源:丝路新观察综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拉脱维亚一级行政区划简表(汉俄对照)
下一篇:盘点俄罗斯十大最不寻常酒店